曾金燕:不要來找我們 進不來的

【新唐人2011年6月27日訊】胡佳被判刑3年半刑滿出獄,不過,警戒在胡佳居住小區外的警察和便衣不少﹔他的妻子曾金燕向外界表示,“進不來的,以後有機會再見面”。目前,有人因為關心胡佳而被監禁,要去看望胡佳也需當局的准許。

胡佳在26號深夜回到北京通州的家之後,他的妻子曾金燕在推特上表示“很開心”。27號午後,曾金燕再次發推說“極其漫長的一天,說不完的話。大家不要來找我們,進不來的。以後有機會再見面”。曾金燕還說,胡佳將慢慢地重新認識社會,安排他的生活和工作。

胡佳曾任職的北京愛知行研究所,發表聲明表示關切。

愛知行法律項目協調人江天勇:「愛知行發了一個聲明,就是說,希望他(胡佳)的權利能夠得到相應的保障,他能夠正常的看病等等﹔我知道跟愛滋病有關的一些組織和個人希望能夠去看他,但是,我去看他的話是必須得取得警方同意,恩,是這樣。」

針對胡佳的聲明,發言人愛知行顧問彭定鼎,因此而被北京當局軟禁在家。

彭定鼎:「還在受限制,就是我現在一離開家門就總是會有那麼3.4個人總是跟著我、貼身的。」

因為輸血感染愛滋病的兒童家長孫亞,目前從河南來到北京﹔孫亞表示,在眾多警力控制之下,他暫緩去探望胡佳的計劃。

孫亞:「我很多朋友想來看他就被當地(公安)勸阻了。我覺得,包括我們這個事情,包過胡佳他關注我們這個事情所受到的,都需要大家來關注﹔因為胡佳他是率先到河南去調查、揭示這個有關(愛滋病)疫(病)情﹔我們有一些具體的關困難,他直接的幫助,對我們來說是非常可貴的,所以說,我們只是要表達我們這樣一種心情。」

新唐人記者梁欣、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