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稻飯慶豐收 嘉義太保收割趣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8日訊】嘉義縣太保市農會產銷班,今年年初播種的有機米一期稻作 ,在經過5個月的栽培和管理後,有豐碩的成果,26號,還特地邀請民眾一起體驗割稻、打穗的樂趣,同時也準備豐盛的「割稻飯」,犒賞大家的辛勞。什麼是 「割稻飯」?帶您一塊兒去嚐嚐。

在豐收的日子裡,儘管頂著烈日,但大夥兒仍不畏炎熱,齊心協力割稻,打穗,主人家也準備豐盛的「割稻飯」,要來歡喜慶收成。

太保農會產銷班第二班班長 章居旺:「這是古早習俗,割稻就是準備點心,讓人不致於餓肚子,這樣。」

太保市農會總幹事 黃榮利:「今年不但豐收,而且每顆米粒晶瑩剔透,絕對是香又Q。」

律師 蔡易餘:「以前的話,平均差不多17刈,一分地差不多1700台斤,今年平均19刈。」

民眾 章溪泉:「以前沒有重機械當中,都是依靠牛(耕種),這個農路都還是泥巴路,完完全全沒有像現在這麼方便。」

農民為了種植有機米,必須克服病蟲害的侵襲,過程雖然辛苦,但農民說一切都值得。

有機米達人 蘇錦棟:「水稻裡面也有一些毛病,譬如說紋枯病、稻熱病以及蟲害,這個都得要讓牠們吃剩下的,我們才有得收(成)。」

有機米達人 蘇錦棟:「種有機米就是說它的成數比較不好,收成一般如果收10成,它大概只收6成。」「但是良心的問題,少收一點沒關係。」

太保農會產銷班第二班班長 章居旺:「我們播種這個就是吃健康的,都送給親朋好友吃,自己也吃這個。」

建立綠色農業,不但可以保育環境生態,提高產值,增加收益,還能確保消費者買的安心,吃的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臺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