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威廉姐妹出局

【新唐人2011年6月28日訊】溫布爾登網球公開賽星期一(6月27日)的比賽精彩紛呈,女單方面名將紛紛落馬,大、小威廉姆斯姐妹相繼被淘汰出局。

溫布爾登網球公開賽星期一展開了1/8決賽的爭奪。

7號種子、衛冕冠軍小威廉姆斯(SERENA WILLIAMS) 經過一番苦戰,雖然挽救了四個賽點,但還是以3-6/6-7不敵9號種子、法國人巴託麗(MARION BARTOLI),無緣八強。

這也是小威廉姆斯6年來參加溫網的最差戰績。

小威的姐姐、大威廉姆斯(VENUS WILLIAMS)遭遇老剋星、保加利亞的皮隆科娃(TSVETANA PIRONKOVA),結果和一年前一樣,大威被皮隆科娃直落兩盤淘汰出局,兩盤的比分分別是2-6和3-6。

世界排名第一的頭號種子、丹麥選手沃茲尼亞奇(CAROLINE WOZNIACKI) 與24號種子、斯洛伐克的齊布爾科娃(DOMINIKA CIBULKOVA)鏖戰三盤,雖然沃茲尼亞奇化解了兩個賽點,但仍然慘遭逆轉被淘汰出局,三盤比分為6-1/6-7和5-7。

20號種子、中國金花彭帥(PENG SHUAI)連丟7局被2004年賽會冠軍、俄羅斯選手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橫掃出局,兩盤的比分是4-6和2-6。中國女單選手至此全軍覆沒。

和女單相比,男單方面則顯得波瀾不驚,種子選手紛紛過關。

頭號種子、衛冕冠軍納達爾(RAFAEL NADAL)又一次帶傷作戰,在首盤經歷了超過8分鍾傷停的驚魂後,最終以3-1淘汰了阿根廷人德爾-波特羅(JUAN MARTIN DEL POTRO)挺進八強,比分是7-6/3-6/7-6和6-4。

2號種子、塞爾維亞小天王德約科維奇(NOVAK DJKOVIC) 在面對法國好手羅德拉(MICHAEL LLODRA)的挑戰時,以三個6-3輕鬆過關。2011年賽季德約科維奇表現強勢,狀態極佳,當今網壇所有頂尖高手都敗在了他的拍下,他極有可能在溫網結束前拉下納達爾,登上世界球王的寶座。

3號種子、瑞士球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 在意外的丟掉首盤之後,以6-7/6-3/6-3和6-3逆轉戰勝俄羅斯名將尤茲尼(MIKHAIL YOUZHNY),晉級八強。

四號種子、英國選手穆雷(ANDY MURRAY) 在家鄉父老的助威聲中,以7-6/6-3/6-2直落三盤擊敗17號種子、法國好手加斯奎特(RICHARD GASQUET),連續第四年挺進賽會八強。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