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特使:逮捕卡扎菲只是時間問題

【新唐人2011年6月29日訊】美國戰爭罪問題特使斯蒂芬•拉普星期二表示,國際刑事法庭向利比亞領導人卡扎菲簽發的逮捕令發出了一個重要的信號,那就是卡扎菲被繩之以法只是一個時間問題,這個逮捕令還能夠威懾卡扎菲的追隨者讓他們停止犯罪。

拉普當天正在柬埔寨訪問,參與監督對紅色高棉的審判。

他表示像紅色高棉以及其他犯下罪行的國家領導人一樣,卡扎菲最終將被審判。

“一個月前,前波黑塞族軍隊司令姆拉迪奇在賽爾維亞被逮捕,在海牙接受審判。一個犯下罪行的國家高級領導人即使經過了很長的一段時間最終仍須接受審判,我認為這是一個信號,這表明如果你犯下罪行,你終將面臨後果,到目前為止,利比亞領導人卡扎菲還在犯罪,但可以肯定的事,越來越多的人正在背離他。”

他還表示逮捕卡扎菲只是一個時間問題。

“當前賽爾維亞領袖米洛舍維奇在99年5月被起訴時,他從來都沒想到會被繩之以法,這一天還是到來了,當前利比里亞總統查爾斯.泰勒在2003年3月被起訴時,也是他從來沒想到的,對卡扎菲也是這樣,現在不是他是否會被起訴,而是他會何時被起訴。”

國際刑事法院星期一以反人類罪批准對卡扎菲、其子賽義夫(Saif al-Islam)和利比亞情報部門負責人塞努西(Abdullah al-Senussi)的逮捕令。國際刑事法院檢察官稱,這些人涉嫌殺害平民抗議者。國際刑事法院通緝令一經發出,終身有效,永不撤銷。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