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對流旺盛 西半部防午後大雨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9日訊】新聞一開始,先帶您關心。連續幾天的大雨,全台水庫解渴不少,不過,卻讓台北和高雄傳出淹水災情,受到熱對流影響,氣象局在今天(29日)持續針對西半部發布大雨特報,預計明天(30日)開始,隨著高壓增強,豪雨就會減緩,全台將恢復成晴朗炎熱的天氣。

米雷颱風走後引進的西南氣流,果然威力驚人,台北高雄昨天(28日)分別都傳出淹水災情。氣象局統計,昨天(28日)一整天,高雄鳳雄的降雨量就高達235毫米,位居全台之冠,達到豪大雨等級,北部的午後雷陣雨則是瞬間雨量驚人,像新竹新埔一小時就有98毫米的降雨量,至於台北內湖也有81.5毫米,氣象局說,像這樣的天氣形態,還會持續一兩天。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姜禮鴻:

「在中午過後熱對流會加強,今天(6/29)發布豪雨特報地區是北部、中部和南部。整個西半部地區在中午過後,都會有大雨甚至豪雨這樣的雨量出現。」

不過到了週四(30日),西南氣流減弱,豪雨情況就會緩和,氣溫也會明顯上升。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姜禮鴻:

「明天(6/30)天氣又會比今天再穩定一點,下雨時間落在午後,區域變少,同樣雲量上也會偏少,所以溫度會逐漸呈現升高的情況。」

這個週末,全台各地就會恢復晴朗炎熱的典型夏季氣候,氣象局預估到時高溫可能會衝破35度,有機會再創紀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