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閔行區萬農抗議 民眾學生聲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9日訊】最近,上海市閔行區吳涇鎮地區的農民抗議活動升級,上萬農民抗議地方當局苛扣村民徵地補償款,得到了當地學生和臨村失地農民的聲援;不過持續的抗議活動受到防暴警察的鎮壓。目前,有多人被打傷住院,20多名村民被抓。

26號晚,又有上萬農民到上海市閔行區吳涇鎮鎮政府門前,抗議徵地拆遷補償不公;當局調來城管、出動20多輛警車和5輛大巴,前往待命。當地一位村民告訴記者,防暴警察對現場抗議民眾施暴,連老人也不放過。

知情村民:「抓人抓的很厲害,一個86歲老人被5個防暴警察扔到0019汽車上。打了強心針後才醒過來的。有一個60多歲的人把他打的骨頭0040斷了,(骨頭)突出來突到皮的外面。

村民透露,新任鎮長曾在浦東新區多次鎮壓民眾對拆遷補償不公的抗議活動。

知情村民:「他這個人呢 口出狂言,他說,一定擺平它(吳涇鎮農民的抗議),如果我擺不平的話,我就辭職。」

鄰村馬橋鎮也曾多次被強行徵地和鎮壓,在得知吳涇鎮的抗議活動後,50多名失地村民給他們送去了饅頭和水,並打出“馬橋人民支持你們”的聲援標語。

馬橋鎮村民:「那邊華東師範大學的學生也幫助他們拍照發文章,在國內的論壇上面,基本上都被刪除。」

目前,地方媒體被禁聲,聲援者和村民和都受到當局的恐嚇,並嚴密監視以防止去北京上訪。

據了解,吳涇鎮土地被低價倒賣作為江澤民兒子的科技園用地,大約5000戶居民被動遷,村民只能拿回原住房面積七成的安置房,卻還要再繳幾十萬來購買。因此,今年2月中旬至今,當地村民不分日夜每天到鎮政府進行抗議。

新唐人記者 詹雅蓉 特約記者古清兒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