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女單 四強出爐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9日訊】台北時間29號凌晨,溫布爾頓網球公開賽上進行了女單8強賽事。第五種子莎拉波娃以兩盤直落擊敗斯洛伐克琪布可娃,8號種子科維托娃以6-3/6-7(5)/6-2戰勝32號種子皮隆可娃,挺進四強。

第一盤比賽,琪布可娃以1-0領先,但莎拉波娃在第二局保發後隨即破發得手, 拿下第四局後迅速建立起3-1的領先優勢,最後莎拉波娃以6:1拿下第一盤。

第二盤輪到莎拉波娃先發球,順利取得2-0的領先。儘管琪布可娃在第三局將比賽追回到均勢,仍無法有效控制失誤,很快就交出了第四局,最後莎拉波娃同樣以6:1拿下第二盤,獲得四強門票。琪布可娃曾在2009年法國公開賽上以6:0 6:2擊敗莎拉波娃。

一盤未失的莎拉波娃有望獲得生涯第4個大滿貫頭銜。

俄羅斯網球好手 莎拉波娃:「我確實感到自己進步了,特別在第二輪比賽後,這很重要,如果你想進入下個階段,第二個星期的階段。」

沙拉波娃將在下輪比賽遇上德國外卡球員里希琪(Sabine Lisicki)。

另一組八強賽,科維托娃戰滿3盤以6-3/6-7(5)/6-2淘汰保加利亞皮隆可娃。

21歲的科維托娃今年剛打進世界排名前十。首盤比賽由皮隆可娃先發球,隨即遭科維托娃破發,科維托娃建立起2-0的領先。第三局後科維托娃連贏三局,以 5-1拉開比分,不甘失敗的皮隆可娃雖然追回兩局,最後仍讓科維托娃以6-3輕鬆撥得頭籌。第二盤皮隆可娃一度取得3-2領先,但很快就被科維托娃追回至 4:4,之後比賽進入搶七,科維托娃的攻球失誤讓皮隆可娃以7-5拿下第二盤,成功逆轉。

決勝盤科維托娃重整旗鼓,沒給對手反撲的機會,以6-2連續兩年殺入了溫網四強。科維托娃將在四強賽對上首次進入大滿貫四強的白俄羅斯選手雅莎蘭卡 (Victoria Azarenka)。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