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老菜精神 主廚讚新唐人發揚光大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9日訊】現在不少人在尋求吃出健康,吃出原味,今天就帶您來看到一家飯店主廚陳深謙,他善用食材,呈現出最自然的好味道。也是因為堅持這樣的做菜原則,陳深謙在朋友的介紹下,了解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的宗旨,讓他非常感動,也呼籲所有餐飲界的前輩們,一起報名參賽。

晶瑩剔透的清炒蝦仁,口感鮮甜彈牙,不過,看似簡單的料理,背後的前置作業,可一點都不能馬虎。

解凍,去殼,挑蝦泥,再用太白粉、鹽,輕輕抓洗蝦仁,主廚陳深謙說,這樣炒出來的蝦仁,才會白嫩。

餐廳主廚 陳深謙:「它這個皮膚有一種黑色的色素,我要把它洗淨,等於是有漂白的效果。」

接著用乾紙巾或是毛巾吸乾水分,在加入太白粉、鹽、蛋清,用指腹攪拌均勻,在熱炒前先放入冰箱冷藏,主廚說,這是增加Q彈口感的好吃秘訣。

餐廳主廚 陳深謙:「這是我們做菜的原則,要良心道德,因為雖然這個前置作業比較繁複,如果你不按照來的話,這個口感就會變差了,比較,怎麼講,吃起來沒有原始感這樣子。」

接下來陳主廚用一條草魚,做出四道料理,像是湯頭醇厚的砂鍋魚頭、蒜香辣味的乾燒肚當、酸酸甜甜的西湖醋魚、醬味十足的紅燒滑水,每道菜都呈現出,師傳正統的原汁原味。

餐廳主廚 陳深謙:「就是一些老菜,那是我們基本功,雖然現在現代人很少在吃了,但是有時候參考一下,吃吃這個以前的老味道,也是不錯的。」

這些傳統的好味道,是陳深謙堅持不變的做菜原則,透過朋友的介紹,了解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的宗旨,不僅重視廚技與廚德,並傳承中國深厚的飲食文化,讓他非常感動,也呼籲所有餐飲界的前輩們,一起報名參賽。

餐廳主廚 陳深謙:「呼籲做餐館的、飯店的淮揚菜,各位大哥老前輩們,有看新唐人亞太電視的話,有看到的話,敬請大家一起出來,贊助這個節目,讓我們的菜系發揚光大,謝謝。」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