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高棉魔頭受審 倖存者盼正義

【新唐人2011年6月29日訊】週三﹝6月29日﹞,聯合國戰爭法庭對四名前紅色高棉領導人的審判,進入第三天,不少柬埔寨人和紅色高棉政權下的倖存者抵達法院,觀看了這場庭審,他們希望這是一場公正的審判。

四名被告分別是紅色高棉第二號人物農謝﹝Nuon Chea﹞、前國家主席喬森潘﹝Khieu Samphan﹞、前外交部長英薩利﹝Ieng Sary﹞和其妻子前社會部長英蒂麗﹝Ieng Thirith﹞,他們被控反人類罪、群體滅絕等罪,對1975至1979紅色高棉當政期間,約170萬柬埔寨人的死亡負責。

一些倖存者看到這四名前紅色高棉領導人,非常氣憤和悲傷。其中一人說:「看到他們,我感到非常地生氣,如果你允許我殺掉他們,我會這樣做的,因為他們沒有任何理由,就殺死了我很多家族成員。」

紅色高棉當政期間,約有200萬人死於酷刑、處決、奴役等,佔柬埔寨當時人口的五分之一。

整個審判預料將持續多年,他們自2007年就被關押,目前均已七、八十歲高齡,許多人擔心他們會在審訊結束前去世。

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