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搶救書記獎40萬 網友批官重民輕

【新唐人2011年6月30日訊】救死扶傷原本就是醫院和醫生的本分,然而廣西柳州市工人醫院卻因為搶救了一位紀委書記而得到了柳州市委40萬元的獎勵。這條新聞得到了網友的廣泛議論,有網友質疑:搶救百姓有重獎嗎?

6月25日廣西柳州日報報導了這樣一條消息,由於柳州市工人醫院今年3月18號,在緊急救治柳州市融安縣紀委書記覃俊鼻腔大出血中做出了突出貢獻,柳州市委決定對市工人醫院進行表彰和獎勵,獎金40萬。

  

據大陸媒體報導,在這次急救中,柳州市工人醫院共進行了10次院內會診、4次區內外會診,共有130多名專家參加。並配備了最強的技術力量,最優秀的醫護人員,竭盡全力救治了這名所謂“黨的好幹部”。

  

這一消息一經報導在網絡上引起網友熱議。

  

一名浙江省紹興市網友寫到:“真可笑,這種事對於醫院非常普通,有必要大肆宣揚嗎?如果救的是老百姓呢?”

 

一位廣西南寧市網友問到:“這些錢哪來的呢?怎麼用有沒有法律依據呢?”

  

面對網友的質疑,6月26日《柳州日報》發表說明,表示40萬獎勵費出自黨費。並表示覃俊多年來忘我工作,積勞成疾,身患癌症卻堅持工作,最終在2011年3月6日凌晨病倒在工作崗位上。

遼寧省撫順市網友問到:“小姐身上鞠躬盡瘁?”

 

廣東省深圳市網友調侃到:“救回來將貪污進行到底!”

一位北京市網友寫到:“從此以後,走路要多注意,看看哪個官員摸樣的被撞個半死的,立即去救,期待中獎啊。謝謝了啊,終於有個財路,要不這可咋活啊!!!”

新唐人記者方源、雪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