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亞太台完成中新二號衛星續約,向海內外各界支持者致謝函

新唐人亞太台自今年4月份與中華電信衛星續約受阻以來,受到全球各地關心臺灣民主自由發展人士的強烈關注。

為維護獨立媒體新唐人的言論及新聞自由、為取得中華民國政府保障的中新二號衛星上的4MH頻寬、為保障臺灣、中國大陸及其他亞洲地區的新唐人收視戶獲得真相的權利,近兩個月以來,新唐人電視集團在全球各地的支持者,不斷地寫信要求中華民國政府協助新唐人亞太台獲得中華電信中新二號衛星的續約。新唐人亞太台終於在6月27日下午與中華電信完成中新二號衛星續約。

根據中華電信表示,中新二號衛星所涵蓋之範圍更廣、功能更強。新唐人亞太台因獲得此項續約,而勢必將增加亞洲地區的收視人口。

此次,中新二號衛星續約得以順利完成,首先要感謝臺灣朝野、傳媒界學者、公民團體、社會各界的關注及聲援,此外,歐美亞洲各地的政要紛紛從海外來函,籲請中華民國府院挺住臺灣言論自由的標竿新唐人,更起到關鍵作用;海外的記者無疆界、自由之家等非政府組織出面仗義執言,在海外發佈新唐人續約受阻新聞,也讓國際社會進一步了解今天臺灣獨立媒體的處境--中共不僅在大陸內部封鎖自由訊息,並且直接或間接地企圖干擾及破壞臺灣獨立媒體獲取傳播自由訊息的管道。

社會各界咸認中華民國政府最終同意給予新唐人4MHz傳播自由訊息是臺灣民意眾志成城的結果!是臺灣民眾堅持維護言論及新聞自由不受對岸獨裁政權干擾的重要勝利!

據中華電信表示,從八月初開始到八月中這段期間,會逐批的將原來的中新一號客戶移轉到中新二號衛星上,新唐人亞太台會在七月份中華電信正式通知後,發佈公告,讓所有新唐人的收視戶,尤其是廣大的中國朋友了解如何收看新唐人。

新唐人從過去的經驗中得知,中共想方設法封鎖報導事實真相、提倡正統文化的新唐人,因此,我們懇請海內外支持新唐人的朋友們,密切關注新唐人在亞洲的正常播出。因為支持新唐人,您就在維護自己獲得真相的權利,在協助中國走向民主、自由及法治社會。

新唐人再次感謝海內外支持新唐人獲得衛星續約的所有朋友。新唐人會善盡獨立媒體的責任,堅持報導全球華人不可不知的事實真相,為追求人類最大生活福祉而努力不懈!

新唐人亞太台總經理 張瑞蘭敬啟

中華民國一○○年七月一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