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城市遇雨成澤國 專家析根源

【新唐人2011年6月30日訊】最近,中國很多大城市遇上暴雨造成交通癱放,城區被暴雨淹沒,變成一片沼澤。

北京的城市設施甚至不能承受起半小時的暴雨考驗。專家們分析,市政建設的缺陷和貪污腐化是主要原因。

6月份以來,中國大陸普降暴雨,除了給城市居民帶來了生活上得不便,也帶來了悲劇性的視覺奇觀。人們形容:到武漢去看海,在操場游泳,坐公交衝鋒舟;杭州最浪漫的事,就是帶著你心愛的人去西湖邊看海;南昌繁華街道可行舟垂釣;上海地鐵成了水簾洞;武漢公交成輪渡,長沙水流成瀑布,北京瞬間變汪洋。

 

對於這種城市遇雨便成澤國的現象,台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所教授劉克強認爲,大陸城市的市政建設存在缺陷,透水面積和排水系統不足。

劉克強:“當你鋪馬路的是候,蓋房子的時候,你要讓每一個建築的基地跟每一個道路公共空間的面積,它那個透水的面積要增加。......尤其是暴雨來的時候,排水系統很顯然不足夠去解決瞬間來暴雨,現在的城市的建設就是在研究怎麽樣讓透水性更高。”

 

時事評論員林保華則表示,共産黨的面子工程經受不起暴雨的考驗。

 

林保華:“共産黨一向是注重外表,光讓你看到這個國家多漂亮多漂亮,但實質上很多實際問題沒解決好。另外除了這個問題外,中國現在建的很多新的大路、很多公路,包括高鐵啊,我都懷疑豆腐渣工程啦,這麽貪污腐敗的國家不可能建的東西質量這麽好。”

  

新唐人記者梁欣、劉惠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