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秘帳遭起訴 李辦:捍衛清白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30日訊】前總統李登輝遭特偵組以「侵占公有財物罪」和「洗錢罪」起訴,對此,李登輝辦公室 下午出面回應,表示李前總統會堅持捍衛清白,不願做過多揣測;委任律師顧立雄則說,總統並不負責保管外交部還款,起訴罪名不符合法律要件。

前總統李登輝因為國安密帳案遭檢方起訴,辦公室下午召開記者會,捍衛清白,強調檢方提到的779萬多美元,沒有一毛錢進入私人口袋。

李登輝辦公室主任 王燕軍:「(李登輝)他在特偵組裡面,所有的陳述都沒有被採用,他覺得很遺憾,他講過,以他曾經擔任台灣領導人的身分,他選擇要去相信司法,他會在司法上去捍衛他的清白,他不想去做過多的聯想」

律師顧立雄說,李登輝不符合侵占公有財物罪的要件,而且檢方已經在2003年偵結國安密帳案,國安局前會計長徐炳強最後無罪訂讞,為何檢方還要起訴李登輝。

李登輝委任律師 顧立雄:「外交部還款的部分,應該歸國安局所掌管的,不應該歸總統所掌管的,所以我們不認為在要件上是符合的」「更誇張的是,檢方對當事人的權益,毫不尊重,這個起訴的書類,到現在為止,完全沒看到,唯一被蒙在鼓裡的,是被他起訴的被告,以及被告所委任的律師,這是甚麼樣子的一個司法」

顧立雄表示,檢方採用的都是第三人陳述和推測,沒有任何證據,直接指向李登輝,而且發佈記者會前,也沒有把起訴書類送交當事人,批評檢方程序草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