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自由行陸客離台 人情味媒體印象深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30日訊】首批陸客自由行,共兩百多位旅客到台灣。今天部分旅客離台時說,能深入台灣巷弄,感覺很不一樣;環境乾淨,充滿人情味,另外,台灣媒體的蓬勃發達,也成為許多人意外的體驗。

拿著旅行社頒發的紀念證書,自由行的大陸旅客準備離境,對於台灣的印象是。

自由行陸客 陸先生 :「大家非常熱情,小店鋪也覺得滿親切的,可以很隨意的進去吃,吃完就走,跟老闆娘聊一兩句天,感覺都很好。」

自由行陸客 林先生 :「相對來講,比我們想像中還更乾淨」

雖然是短暫的三天旅行,但是不受團進團出的限制,可以自由地深入台灣巷弄挖寶,他們都準備甚麼禮物帶回家。

自由行陸客 吳小姐 :「化妝品,可能一些國際牌子在你們這邊確實比較便宜」

自由行陸客 林先生 :「鳳梨酥,太陽餅」

自由行陸客 何先生:「(你買了甚麼書)沒有,就一小箱而已,就自己喜歡看的文學的書」

伴手禮從鳳梨酥到文學書,還有陸客來台拍寫真照,不過,見到台灣媒體蓬勃自由,大家回到飯店一定會轉開電視,看看自己是不是上鏡頭了。

旅行社專案經理 蔡宇翔:「自己可能上電視了,我們在接待的過程裡面,也有多少聽到他們在講,上新聞了,他們其實對於我們台灣的媒體工作者,都覺得非常的敬業」

旅行業者說,和28號自由行第一天的盛況相比,接下來幾天陸客人數較少,之後應該會漸趨穩定,第2批自由行證件,移民署預計在下禮拜一發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