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國號升級 總統:國防自主永不放棄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30日訊】由漢翔公司負責的經國號戰機性能提升計畫,首批六架戰機今天(30)正式交給空軍,總統馬英九親自出席交機典禮,並強調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要有自主 國防,必須建立一支具有打擊力量、防衛力量的國防武力,而國機國造,是永不放棄的目標。

馬英九總統上午主持經國號戰機(IDF)性能提升計畫首批戰機交機典禮,坐進經國號駕駛艙,比出大拇指手勢,稱讚 IDF是能飛、能戰、不會失敗。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我又來了,又來分享漢翔的光榮,經國號戰機不但會飛,而且飛得很好,不是I Don't Fly,是 I Do Fly ,不只是I Do Fly,I Do Fight,我還能戰鬥,不只是我還能戰鬥,I Don't Fail,我不失敗,因為國防自主、國機國造是我們永不放棄的目標。」

由漢翔公司負責的經國號戰機性能提升計畫,首批六架經國號交機給空軍使用,經國號性能提昇後,具備新型航空電子與飛行控制系統,可攜載中科院自製武器。

漢翔公司董事長 邢有光:「現在在各位左手邊所展示的這架經國號戰機,它就是具有在飛控,電子以及雷達已經過提昇的一個戰機,大大的提升了經國號戰機在戰場上的存活率,永遠站在空軍旁邊,現在是如此,以後也是如此。」

第一代經國號戰機飛行員 吳康明:「 這次的性能提升,可以讓下一代的飛行員對這架飛機操縱起來更好更得心應手,那最主要的當然是,因為可以配合到中科院所做的這些自主的武器,讓我們這架飛機 就像剛剛董事長講的如虎添翼,就可以達到國防自主,科技本土這個目標。」

馬總統期勉接受國防部委託的漢翔公司,發展出高性能教練機,讓中華民國具備自主的國防能力,負起保衛國家安全的責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適鳴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