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特赦指中共加劇鎮壓維權律師

【新唐人2011年7月1日訊】國際特赦星期四在香港召開記者會,發表最新一份名為“違反法律——中國加劇鎮壓人權律師”的報告,指中共近幾個月來,採取一系列嚴厲措施,限制律師界的獨立性,並鎮壓堅持受理人權案件的律師。

國際特赦組織亞太區副主任貝凱玲表示,中共近幾個月對受理人權案件的律師的打壓手段日益嚴酷,從停業、吊銷執業證到騷擾、強迫失蹤,甚至酷刑;藉機拘押與宗教、言論自由等問題相關的律師,導致包括法輪功修煉者、強拆受害者等人士,難以找到法律代理人。她指出中共的鎮壓行為,只會損害公眾對其政權的信心。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何俊仁表示,自今年2月茉莉花革命以來,中共政權已經到了一個歇斯底里的狀態。近期一些被迫失蹤的維權律師,被釋放後再遭軟禁。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何俊仁:“我相信他們一定受到很粗暴、非常不人道的虐待,同時我有理由相信,今次他們連同家人都受到很嚴重的人身安全的威脅,出來之後完全失去基本的自由。”

何俊仁呼籲國際社會繼續關注大陸維權律師的狀況,他以著名大陸維權律師高智晟為例,09年英國外相訪問大陸時公開詢問高律師的下落,使得高智晟得以有短暫的露面,可見國際的施壓仍是有效的。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