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預李案?馬總統:絕不容許發生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日訊】新聞頭條,馬上帶您看到,前總統李登輝遭特偵組以「侵佔公有財物罪」起訴,引發在野黨批評,認為是選舉操作,政治干預司法;對此,總統馬英九在下午四點緊急召開記者會,發表鄭重聲明,強調絕無此事,也不容許類似事件在中華民國發生。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挾怨報復,肅清異己,我要在此鄭重聲明,絕無此事,我也絕不容許這種事情,在中華民國發生,司法獨立是民主國家法治的重要防線,需要朝野全民共同努力,來維護這道防線,對於在野黨泛政治化的批評,我感到非常遺憾,時間會證明,對於司法獨立的尊重,我一路走來,始終如一,一路走去,也是始終如一」

二十多家攝影機和日本媒體的注視下,總統馬英九不到一分半的講話,措辭嚴肅,回應前總統李登輝遭起訴案,強調絕對沒有干涉司法。

(記者:院長,你怎麼看李前總統被起訴,你怎麼看)

行政院長吳敦義,前一天則回應,沒有辦法評論李登輝案,政府不可能去干涉司法審判。

李登輝因為國安密帳案的779萬多美元遭檢方起訴,引發「選舉操作」、「政治追殺」的批評,因為時機太敏感,再掀朝野爭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