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標準落後童裝玩具未檢塑化劑

【新唐人2011年7月2日訊】食品中添加塑化劑的事件大家已不陌生,近日在中國的兒童服裝、玩具生產中也被曝光含有塑化劑,而中國採用兩套標準,內銷產品標準落後美歐國家,未對危害人體健康的塑化劑進行檢測。

近日有大陸媒體曝光塑化劑在中國的兒童服裝、玩具生產中也常用,在國外,早已有法令限制塑化劑在嬰幼兒和兒童用品中的使用。

廣州市纖維產品檢測院工作人員:「服裝我們現在主要執行18401這個標準,沒有牽涉到塑化劑方面。嬰兒的服裝標準會更高一些,一些染料,含有一些不健康物質,他會抓會咬是有影響,出口歐洲、美國肯定按照他的標準進行檢測。」

據報導,廣東省質監局最近抽查了廣州、深圳、佛山等7市共97家企業生產的兒童及嬰幼兒服裝產品共100批次,經檢驗品質合格率為75%。其中有28家企業生產的28批次產品不合格。近三年的抽查中,品質不合格項目集中在纖維含量不符、pH值和甲醛等專案,個別企業還出現重金屬不合格的情況。

工作人員:「這個兒童服裝進行了一個監督抽查,存在一些問題,服裝生產企業進入的門檻還是比較低,很多服裝企業甚至沒有檢測的條件,可以通過我們檢測過程當中發現了一些問題,把關的事情準確來說是一個政府監督方面的事情。」

據了解,塑化劑是工業上廣泛使用的高分子材料助劑,在兒童服裝中也常會使用到塑化劑,如塗料印花、塑膠配件、飾物等。

新唐人記者李玫、特約記者楊正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