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萬港人七一遊行反中共苛政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日訊】接下來看到,在香港政權移交之後,每年七月一日,都會舉辦的大遊行情況。今年的7月1日,是中共接管香港14周年,超過22萬民眾選擇在這一天上街遊行,向港府和中共政權的苛政與惡法發出怒吼,要求行政長官曾蔭權下臺。主辦方強調,如果港府仍拒聽民意,會再發起遊行抗議。

遊行隊伍下午3點準時由維多利亞公園出發,由新移民和受地產霸權影響的市民打頭陣,斥責港府施政失誤,官商勾結,奉承北京,拒聽民意。特別是近期港府強推剝奪港人選舉權的遞補方案,更成為焦點之一。不少人認為,港府施政背離民意,踐踏民主人權自由法治等普世價值,源頭都在於橫暴的中共政權。

開放雜誌執行編輯 蔡詠梅:「今天香港為什麼這麼多人出來遊行,就是覺得我們香港特區政府不是我們自己選出來的政府,不反應我們香港人的要求,而是中共政府的傀儡。」

香港民主黨主席 何俊仁:「反對一切的不公義,打倒政府帶頭製造不公義,其中最重要是剝奪市民的補選權利,甚至剝奪我們被諮詢的權利。」

遊行隊伍的龍頭已經在下午5點以前,抵達終點政府總部,而隊伍的龍尾才剛剛在維多利亞公園出發。

主辦方表示滿意今次活動。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范國威:「見到政府的管治失效,政府做的事不是人民心中所想的,你想想在政府派錢6千元之後,都竟然有這麼多香港人站出來表達他們的怨氣的話,我們特區政府要很小心處理民意。」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