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七一遊行民怨高 控訴中共成主流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日訊】22萬港人走上街頭,是香港特首曾蔭權上任以來最多的一次。今次七一遊行除了喊出曾蔭權下臺外,適逢中共建黨90周年,不少市民和團體都將民怨對準中共政權。

無論是起點,還是途中,聽的最多的都是這一句﹔「曾蔭權下臺!」

有人反對替補機制,民主黨創黨主席、資深大律師李柱銘也走上街頭。

民主黨創黨主席 李柱銘:「 這個一定要撤回,這是侮辱香港人的智慧。」

中共治港14周年來,香港民怨沸騰。今年七一大遊行到處可見到控訴中共的橫幅和標語,以及呼籲民眾退出共產黨。

有法輪功遊行隊伍呼籲民眾在七一這天退出中共,也有市民年年參加七一,為的是抵制中共吞噬香港。

民眾口號:「打倒共產黨!」

香港市民 何先生:「共產黨太卑鄙,做了太多壞事,它逐步逐步在香港推行惡法,我們堅決要反對的,如果你不出來,他們就好像溫水煮蛙一樣,我們就沒自由了。」

有市民自製標語牌,諷刺中共建黨偉業是建黨萎虐。

香港市民 林先生:「告訴別人聽,它(共產黨)是祁福黨,而且是很邪惡的。」

香港市民 劉先生:「中共政權是靠巫術來統治中國人。」

將近22萬港人走上街頭,人數是6年來新高,民陣發言人李卓人指出,中共必須要還港人民主。

香港支聯會主席 李卓人:「我想我們給個資訊共產黨聽到就是香港人是要民主和自由,而共產黨是反民主反自由,是不會得到人心的,我們是會要求,香港盡快民主,給回我們人民應有的自由權利和民主權利。」

新唐人記者 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