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統老菜意涵深 主廚兄弟齊籲參賽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日訊】新唐人除了為您報導真實中國,也致力於回歸中華正統文化。今天的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專題,要帶您看到的是,去年參賽獲得川菜銅牌的吳崇榮,以自選菜「水煮牛肉」獲得評審青睞,今年,弟弟吳東橙受到哥哥吳崇榮的感召,從新唐人舉辦的大賽中,更認識到中國菜背後的深奧意涵。他們表示,還要讓更多廚師界的朋友知道,有這一個與眾不同的廚技比賽。

經過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的淬煉,獲獎選手吳崇榮深深體認到,中國菜背後的深奧意涵。

第三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川菜銅獎 吳崇榮:「我覺得收穫滿多的,讓我更深入的去了解,中國菜的深奧。現代社會一般餐飲方面,做菜方面好像都變了樣、變了味,把一些步驟都簡略起來,導致一些好的東西,沒辦法持續維持下去。」

受到哥哥吳崇榮的感召,擁有30年以上廚師經驗的吳東橙,不僅肯定新唐人所舉辦的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兩兄弟也同時呼籲,廚師界的同好們,一起為傳統中國菜,發揚光大。

餐廳主廚 吳東橙:「很多舊式傳統的好的菜,好的東西現在年輕一輩根本連看都沒看過,有的甚至聽也沒聽過不要說看。所以也非常感謝新唐人電視台,有這機會讓我們廚房的這些廚師們,推廣這個傳統中國菜。」

第三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川菜銅獎 吳崇榮:「只要我認識的,或是過去的老朋友、或者老同事,都打電話跟他們提,新唐人廚技這方面賽事,多方面跟他們溝通,也希望他們能踴躍去參加。」

第四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賽區初賽將於7月29日到31日,首度移師台北世貿二館舉行,並在大會現場,擴大展出國際美食大賞,多家知名美食廠商進駐,讓觀眾們不僅能一飽眼福,更能滿載而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