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林當局與反對派舉行會談

【新唐人2011年7月2日訊】星期六(7月2號),遜尼派主導的巴林政府開始與甚葉派佔多數的反對陣營舉行對話,雖然包括最大的甚葉派反對黨維法格黨(Wefaq)在內的各方提交了建議,但許多民衆對會談的成效表示懷疑。

巴林政府發言人伊薩•阿卜杜拉赫曼(Isa Abdulrahman)表示,多數參與對話者已經遞交了各自的建議,將在未來一個月內進行討論。如果代表們對某些改革達成一致,國王將會簽署成爲法律。

不過有批評認爲,300個席位的論壇,只有35席給了反對黨陣營,無法增加下議院的力量。

目前反對陣營爲了是否參加對話也出現分歧,多數反對派支持者認爲對話將以失敗告終。

日前巴林當局做出了一些讓步,哈馬德國王宣佈成立一個5人獨立委員會,調查抗議活動和鎮壓行動中的違反人權事件。然而當局最近判處8名甚葉派領袖終身監禁後,在甚葉派村莊引發動盪,使當局提出包括對話在內的和解動作蒙上了陰影。

今年2月中旬起,受到突尼斯茉莉花革命的激勵,巴林民衆舉行大規模反政府示威活動,要求遜尼派王室和政府進行全面改革,給予反對派平等參政和管理國家的權利,在過去數月裡,當局鎮壓已造成30多人死亡,數百名反對派支持者仍遭關押。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