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出臺地震賠償方案

【新唐人2011年7月3日訊】新西蘭政府最近出臺一項地震賠償方案,由政府收購5000多家自去年9月受地震災害影響而無法居住的房子。總理約翰.基表示,這項賠償方案將耗資6.35億新元,相當於5.19億美元的回購計劃將幫助地震災民度過難關。

為了結束地震後連續數月給災民帶來的不穩定,新西蘭政府將根據去年地震前的房屋價值,提供給受災最嚴重的房主一次性的賠償。該款項將從五月份出臺的年度地震重建預算中撥出。

政府也將協助保險賠償的申請。有的房主只能得到土地價的賠償,在土地上建造房屋的款項則由保險公司負責。

新西蘭總理約翰•基表示,大約還有一萬間房屋正處於評估階段,還未做出採取甚麼措施的決定。

新西蘭總理約翰•基:「物業業主在考量選擇何種方案時,最明智的辦法就是諮詢他們的銀行和保險公司」。

但新西蘭政府也表示,一些受地震破環最嚴重的城鎮,但仍然屬於地震不穩定的並被劃分為「紅區」的災區將不會進行重建。

基督城災區雖然被劃分為「紅區」,但政府承諾將全力重建基督城。

新西蘭總理約翰•基:「政府承諾將全力以赴重建基督城。」

基督城居民歡迎政府出臺的賠償和重建方案,認為這是一個良好的開端。

新西蘭字去年以來遭受多起大地震襲擊,損失慘重。重建災區耗資巨大,對這僅有430萬人口的古老國家來說,是一個瀋重的負擔。

新唐人記者關紅玉、楊陽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