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農民投訴無門 七一衙前集體自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3日訊】來關心中國新聞真相報導。中共當局在全中國大肆慶祝黨慶之際,各地也傳出不少反應實際民情的事件。其中,湖南6名有冤情的農民集體服農藥自殺,雖然在急救後甦醒,但情況仍待觀察。另外,十幾位杭州民眾因為家園被強拆而到北京上訪,有多人被關押。

在中國各地紅通通的火海旗幟下,1號上午8點30左右,常德漢壽縣酉港鎮6位農民在當地檢察院門前,服下劇毒農藥甲胺磷自殺,傷心的家屬抱著奄奄一息的家人坐在街頭;他們被及時送到當地醫院搶救。經記者2號上午詢問醫護人員了解,目前,6人轉送腎病內科集中救治。

第一人民醫院腎病內科醫護人員:「我只能告訴妳,現在都還很安全。(服毒農民)醒了醒了。」

農民家屬向媒體表示,冤情與一起檢察機關扣押財產案有關。報導說,早在半個月之前,在紅網、新浪微博等論壇上,就出現“漢壽農民集體自殺通告”的帖子。記者2號致電檢察院詢問,後續將如何處理。

湖南常德市檢察院人員:「我們不知道這個事啊,他是造謠的、造謠的。」

另一方面,6月底,杭州江幹區筧橋鎮弄口村的“釘子戶”徐桂珠、朱為國等近20人,因為居住的房子將被當局強制拆遷,並有黑幫人員日夜騷擾和恐嚇而到北京上訪;他們到建設部、國家信訪局等各個部門陳情;但這些部門不是推諉就是拒絕接受。其中,部分上訪者已被劫訪人員帶走。

連日以來,中共當局刻意營造的7.1喜慶,難以掩蓋民間的積怨,各地到北京的上訪者有數萬人。而在香港,近22萬民眾發起的七一大遊行中,港民自信的說出“你我站出來,沒有不可能的”,似乎在頻頻向大陸民眾招手。

新唐人記者 梁欣 金同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