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凱特訪蒙特利爾 動手做料理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3日訊】英國威廉王子夫婦,結束了在渥太華的訪問, 隨即轉往魁北克首府蒙特利爾,兩人展現親民的一面,不過講法語的魁北克對英國向來沒好感,因此兩人一路上不時碰到,有民眾示威抗議。請看新唐人記者來自加拿大蒙特利爾的報導。

週六下午四點,劍橋公爵夫婦乘坐專機抵達杜魯多國際機場,魁省省督杜舍新及夫人與省法語廳廳長加尼奧女士、省禮賓司長官法蘭科爾女士和機場執行長車理先生一起迎接劍橋公爵夫婦。

劍橋公爵夫婦首先來到聖宇思婷婦幼醫院。1908年由第一位法裔加拿大女醫生樂瓦瑟和蒙特利爾人保必恩出資建立的第一所法語兒童醫院,現在已成為致力研究新生兒、高危產婦、血液腫瘤學科的綜合性大學健康中心。劍橋公爵夫婦在省長莊社利及夫人陪同下探望了住院兒童及他們的父母。

緊接著劍橋公爵夫婦訪問了位於市中心的魁北克旅遊及酒店管理學院,參加了烹飪課程,親手製作食物。建立於1968年的學院已經為本省及世界各地輸送了 8000多名旅遊及酒店管理人才。晚上由省長陪同劍橋公爵夫婦在學院內與來賓共進晚宴。

歡迎的人群聚集在場外,一睹劍橋公爵夫婦的風采。

歡迎者 伊蓮:想歡迎年輕的公爵和公主,我認為他們是完美的一對

歡迎者 依凡 帕羅:我很高興有很多支持者, 不光是有抗議者來反對他們, 有很多很多支持者在這裡。

部分要求脫離英聯邦的法裔魁北克人出現在歡迎人群中,表達他們的訴求。

抗議者 安同尼:這要花很多錢 此行花了4百60萬,還不包括保安費用。

根據最近的民調顯示,在魁北克67%的民眾不希望保留君主制,但仍然有51%的人對這次到訪感到高興。

卑詩大學英國王室專家 波斯博士:對王室懷有感情的人們,他們的感情來自於共 同的歷史,至少是感覺上有共同的歷史。

[記者]劍橋公爵夫婦在晚宴結束後將乘船前往魁北克城,繼續餘下的行程。

新唐人記者朱穎蒙特利爾報道。

[KW : 劍橋公爵夫婦 威廉凱特 蒙特利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