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兩強對決 世界一二排名將對調

【新唐人2011年7月3日訊】星期天(7月3日),世界排名一、二的納達爾(Rafael Nadal)與德約科維奇(Novak Djokovic)即將在溫布爾頓網球公開賽決賽中一決高下,而兩人的排名也將對調。

這場決賽將是兩人職業生涯中第28次交鋒。但是無論結果如何,下星期一的最新排名中,德約科維奇都將取代納達爾登上世界球王的寶座。

西班牙天王納達爾的目標是獲得第三座溫網冠軍。

西班牙球迷多洛雷斯Dolores Dolarea在場外等著「恭喜」納達爾。她說:「我們其實是來恭喜他的,因為我們非常確信他會打贏。」

另一名納達爾的球迷說:「他太棒了,我非常幸運能多次遇到他並和他合照,他對球迷非常友善,他真的太棒了,看他打球太棒了,他充滿了激情。」

來自德約科維奇的祖國賽爾維亞的球迷表示,這是一個對他們國家和選手都非常有歷史意義的時刻。

(馬科(MARKO RADONJIC):「我們確信他會打進決賽。這是他第一次打溫網決賽,而且這也是賽爾維亞的歷史性時刻,因為明天他就是全球排名第一了,我們想要參與這一刻、國家歷史的這一刻,我們要支持他。」

納達爾是2010年和2008年的溫網冠軍。前一天的半決賽中,納達爾以一波連勝七局的小高潮擊敗英國本土天才穆雷(Andy Murray),取得20連勝。

德約科維奇在半決賽中特松加(Jo-Wilfried Tsonga)後,繼續朝向冠軍邁進。這可能成為他人生中的第一次抱回溫網冠軍獎盃。

在今年的賽季中,德約科維奇已經連勝納達爾四次。但是就戰績來說,納達爾仍然以16勝11敗略勝德約科維奇一籌。

新唐人記者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