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拉迪奇週一將於海牙二次出庭

【新唐人2011年7月4日訊】聯合國海牙戰爭罪法庭已經做好準備於下星期一對波黑戰爭中的種族屠殺罪嫌疑人姆拉迪奇作第二次庭審。此前姆拉迪奇的一名律師曾稱被告會抵制庭審,但法院方面表示還沒有收到任何有關訊息、將繼續開庭。

按計劃,戰爭罪嫌犯姆拉迪奇將在7月4日再次出廳,接受前南斯拉夫問題國際刑事法庭的問訊,然而他的一名律師稱,姆拉迪奇將拒絕出庭。法院則表示沒有收到任何有關訊息、將按計劃開庭。

海牙法庭發言人傑拉希齊(NERMA JELACIC)說:

“在當前,沒有任何跡象以及信息顯示被訴人將不會出庭,現在的一切都是基於媒體的推測。只要陪審團依然關注,我們將按計劃在早上10點開庭”

姆拉迪奇6月3日首次出庭,當時他以需要更多時間準備為由,拒絕抗辯(plea)。前南斯拉夫問題國際刑事法庭發言人稱,如果他7月4日仍不出庭,法庭也有可能為他作出缺省選擇的“無罪”抗辯。

姆拉迪奇被指策劃了1995年的斯雷佈雷尼察大屠殺,導致8千名穆斯林男子和男孩死亡,是二戰以來歐洲最殘暴的大屠殺。他還被指控對波斯尼亞首都薩拉熱窩進行了長達44個月的圍城,導致一萬人死亡。

經過16年的逃亡,姆拉迪奇於今年5月被捕,被引渡至海牙。前南斯拉夫問題國際刑事法庭以種族滅絕罪,戰爭罪和反人類罪進行起訴。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