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小鬥士抗恐懼 一圓衝浪夢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4日訊】暑假來臨加上炎熱的天氣,不少大人和小孩都會跑去海邊消暑。現在也有一群視障小朋友,想要體驗在海邊衝浪的感覺,新好爸爸李李仁,還特別傳授小朋友衝浪的小技巧。一起來看看。

用小手輕輕的觸摸、或是低頭用鼻子聞一聞這塊放大版的「牛舌餅」,衝浪初體驗讓小朋友好興奮。

藝人 李李仁:「有沒有吃過牛舌餅。」

視障小朋友:「有,吃過。薄薄的一片。」

藝人 李李仁:「對,衝浪板就像是一張放大的牛舌餅。」

小心翼翼的扶著孩子坐上衝浪板,看似簡單的動作,對一群視障小朋友們來說,真的是個大挑戰。

視障小朋友:「用坐的嗎」

藝人 李李仁:「對,用坐的,我抱你上去,腳打開、腳跨開,對這樣子跨開,很好。」

視障小朋友:「有一點,有一點緊張。(那感覺怎麼樣)感覺很舒服,(很舒服,好不好玩)好玩。」

視障小朋友:「感覺是我漂浮在上面都不會沉,可是到了海裡可能就會沉囉。」

小腳用力一踏,水花四濺,或是用雙手在水中滑呀滑,一群小勇士,打破恐懼,明天就要去衝浪。

藝人 李李仁:「這個活動還是要注意安全,OK?好,那請你大膽的去玩,好嗎,好好享受這個感覺。」

視障小朋友:「我會很大膽。」

藝人 李李仁:「OK,好棒!」

從原本的陌生害怕,到現在可以獨立自主駕馭衝浪板,通通都是教練的細細解說和家長的無私付出。

藝人 李李仁:「一定要保護你的頭部,要用你的手包住你的頭部,然後包住你的耳朵,然後等到教練來把你扶起的時候,你再把手放下來,這是很重要的一部分。」

視障小朋友的母親:「去了解他害怕的原因是什麼,慢慢找出來,然後可能漸進式的部份,讓他可以去明白並不那麼可怕。」

克服膽怯、勇敢向前行,弱勢小朋友擁有滿滿的愛,一樣可以快樂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怡君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