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大選揭曉 盈拉將任女總理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4日訊】新聞一開始,先帶您關心,泰國3日舉行國會大選,由流亡海外的前總理他信的么妹盈拉掛帥的反對黨,為泰黨,穩穩拿下過半席次,擊敗由現任總理艾比希所帶領的執政黨民主黨,成為泰國第一位女總理。

在對幾乎所有選票進行了計票後,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領導的為泰黨預期將贏得下議院500個席位中的261席,而艾比希(Abhisit Vejjajiva)的民主黨只有162席。

盈拉是流亡海外的前總理塔信的妹妹,在勝選後的記者會上,盈拉說:

「我多次說過為泰黨沒有為單獨一個人呼籲特赦的政策。」

為泰黨領袖 盈拉:「我想堅持說,為泰黨將堅持實施我們在競選中提出的政策,我們將盡力完成我們的義務、不讓大家失望。」

現任總理艾比希承認競選失敗,並祝賀盈拉將成為泰國第一位女總理。

泰國看守政府總理 艾比希:「為泰黨已經贏得了選舉,民主黨承認失敗,我向為泰黨獲得權力組建政府表示祝賀,我也要向盈拉即將成為總理表示祝賀,尤其是她將成為這個國家第一位女總理。」

這次選舉被視為對泰國脆弱的民主制度的一次重大考驗。4700萬名選民要選出新一屆國會下議院的500名議員。

這次選舉共有3832名候選人角逐,下議院其中375席將由分區直選產生,其餘125席則是按照各政黨在另一張選票的得票比例進行分配。

新唐人記者 白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