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柵動物園 看見溼地水面下的生命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4日訊】到動物園除了看各種動物,現在也可以體驗溼地生態。郝市長今天(四號)到木柵動物園參觀溼地生態園區,園區設有一面30公尺的玻璃觀景窗,可以更親近的觀 察到濕地生物在水面下的活動,今年暑假首次開放給一般民眾預約參觀。

動物園首次開放溼地生態園區,要讓民眾了解溼地對於環境的重要性,透過30公尺的玻璃觀景窗,讓民眾可以觀賞到在都市裡罕見的生物,以及溼地水面下 豐富的生態。

台北市立動物園園長 葉傑生:「那包含它水深的整個一個狀況,都會很清楚,在這邊因為自然,非常自然,所以魚類都長得非常好。」

除了參觀溼地生態,旁邊還有一條小溝渠,讓民眾在大都市裡也能體驗「摸蜆仔」的田園樂趣。

台北市長 郝龍斌:「非常歡迎喔,就是大家來了解溼地生態的環境以及溼地生態的復育,剛才這塊溼地大家也看到了,台北市很多本地的物種在這裡復育做的都不錯。」

溼地生態園區物種繁多,除了有18種的蛙類,昆蟲更超過240種,另外還有蜘蛛、鳥類、哺乳類等,豐富的物種值得一看,7月5號起,歡迎民眾組團預約,體驗一下都市裡的世外桃源。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陳輝模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