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汽小火車模型 記錄鐵道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4日訊】您坐過縮小版的蒸汽火車嗎?在花蓮鐵道文化園區展覽的蒸汽小火車模型,就有一輛是可以開的蒸汽小火車,帶您一起去體驗一下。

哇!這台小火車可不是模型,而是真正可以開的動、還可以載人!

以基隆煤礦小火車實體縮小4.8倍的迷你蒸氣火車,可是林松雄花了兩年時間手工打造而成的,最多一次可以乘載九個成人。

小朋友:「很舒服,很像回到以前的感覺。」

小朋友:「像以前這種的火車,而且是很好玩的,因為是模擬小火車。」

小火車的主人林松雄,從小就是個鐵道迷,50歲退休後,才開始手工打造蒸氣火車模型。

機械設計師 林松雄:「因為水蒸氣是水原來體積的一千到一千八百倍以上,利用這種膨脹係數射入汽缸,推動活塞,簡單的說就是把熱能轉化為機械能。」

將水加滿,再將煤炭送進鍋爐,蒸汽小火車就準備啟動了。

(小朋友:「蒸汽小火車,耶!」)

小朋友:「一般的火車感覺沒有這些煙,而且我以前都不知道它就是怎麼運作,然後現在就比較清楚了 。」

收藏世界首輛火車的模型和不同年代各式的蒸氣火車,林松雄要以行動來記錄鐵道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亞倫 張莉 台灣花蓮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