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校仍實施髮禁 學生不滿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4日訊】髮禁爭議持續多年,今天有私立學校學生抗議,他們說學校不但嚴格規定頭髮的樣式,如果不符的還會遭到處罰,完全無視教育部現在已經解除髮禁的規定。不過當場也有家長持不同的看法,家長認為,髮禁不應該順應民意,學生只管依喜好做事,未來要怎麼立足社會?

染頭髮,做造型,充分表現學生的個人特色,但有私立學校學生跳出來,抗議頭上的毛髮還是沒有自主權。

控訴學生:

「前面不能蓋到眉毛,後面髮尾不能碰到衣領。如果頭髮沒有過的話,我們當天會有所謂的教育,就是要去罰站。如果要出來的話,就要直接理成平頭,才能出來。」

其實教育部早在76年就解除髮禁,94年宣布要落實,97年更明訂學校不能懲處頭髮不合格的學生,但還是有學校不符規定,學生只好透過人本基金會來反應。

人本基金會三重基地館長 江思妤:

「我們有一個明確的申訴案過去,可是中部辦公室沒有派任何督學,沒有去追查,然後只是告訴了,那個學校也告訴了我們說,啊!請你一定要依照相關規定辦理喔!」

教育部主任秘書 陳明印:

「我們是期待老師,更應該發現,學生如果他的服裝比較跟人家不一樣的時候,更應該要去探討背後的原因。」

學生堅持解除髮禁,但做家長的,看法不一樣。

全國家長會理事長 劉琴滿:

「因為解除髮禁,他們(家長)管不了孩子,學校更不用談了。很多事情,不是順民意去開放,未來的十年,我們孩子還可以在職場立足嗎?不可能。」

儘管髮禁解除多年,還是有少數學校不符規定,學生站出來,要替自己的頭髮討公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