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產業夯 新鮮人躍躍欲試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4日訊】全球氣候變遷讓綠能議題持續發燒,不僅在生活中上班族會力行節能減碳,就連找工作,也越來越多上班族想找綠能產業的工作,因此經濟部能源局將在7月9日舉辦就業博覽會,提供上萬個綠能產業的工作機會。

畢業季之後,有大批的社會新鮮人正積極地投入職場,但您知道目前最夯的產業是什麼嗎?

人力銀行公關總監 何啟聖:

「最近這兩年,政府積極的在推動綠能產業的升級跟發展,所以很多的上班族的朋友,其實非常吸引他們,有超過五成三的人,他們都願意前往到綠能產業工作。」

信邦電子董事長 王紹新:

「看的出來在短期裡面,應該在太陽能發電會比較的走的快一點,尤其是我強調是一種社區型的。」

由於全球暖化及節能減碳的議題持續發燒,加深民眾對於綠色能源的重視,投入綠色能源相關產業人數,在2010年已達55萬人,年產值近3800億元,讓許多新鮮人躍躍欲試,但是否需具相關背景科系,薪資方面又有多少,大家都很關心。

東元電機副處長 馮英芳:

「可能你剛好不是讀到這種產業,不是讀到這種科系,那沒有關係,其實只要對這個東西,你真的有那個企圖心,有那個心的話一做,到我們企業界來,到產業界來,都可以馬上有這樣的訓練的機會。(所以薪水會有四萬七千五?)應該會有!」

為了幫助畢業生投入綠能產業,經濟部能源局也打算7月9日在世貿二館舉辦就業博覽會,讓畢業生一圓就業夢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