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渤海灣漏油 傳養殖魚類死亡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5日訊】接下來關心中國新聞真相報導。中海油渤海灣漏油事件半個多月,中海油直到7月1日,才對渤海漏油事件進行證實,而山東省長島縣,也傳出發現養殖魚類死亡,業者認為,其實被污染的海域面積比官方報導的,還要大。

6中旬發生中海油渤海灣漏油事件,山東省長島縣傳出發現養殖魚類死亡。該縣大欽島養殖業者表示,當地未見到油污,漏油事件一直被隱瞞。

養殖業者 宋先生: 「漏油說是二百平方米,肯定是往小裡報。像海參鮑魚扇貝這一類受環境影響比較大,那個損失就大了」

養殖業者 孫先生: 「漏的話它都是隱藏了,再就是說海那麼大,它漏油的話,它有潮流的話,它順著潮流就走了。去年漏的是大連那邊。」

山東省長島縣大欽島距離事發地中海油蓬萊19-3海上油氣田有40海浬左右。此次滲油事故最早出現在6月21日的新浪微博上,疑為中海油內部人士所發。

養殖業者 肖先生:「它是在蓬萊和龍口之間,蓬萊當地的人都不知道在漏油。按照正常來說是有可能的水漂移。去年大連出事情以後,就看到海面上明顯看到油污,養殖就受影響很大。」

據報導,此次發生漏油事故的渤海油田有多個高產油井,在建的新油田多達十幾個,合作開發的外資企業包括雪佛龍-德士古、菲力浦斯、康菲、科麥奇等國際石油公司。發生事故的蓬萊19-3是由中海油和美國康菲石油公司合作開發的,其中中海油擁有油氣田的51%權益,而康菲石油擔任作業者,擁有49%的權益。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玫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