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動水洗淨蔬果 拒農藥吃健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5日訊】下面的這則新聞,要來提醒您,農民種菜,擔心會有病蟲害,難免都會噴灑農藥,民眾最好購買有安全採收認證標章的蔬果,而且買回家後,一定要用流動的水,清洗乾淨後再食用,比較安全。

大把青菜放進熱鍋快炒。

簡單調味後,青菜高纖又營養,想要吃出健康,前面清洗的動作非常重要。

高麗菜葉子多,最難洗,絕對不能因此偷懶。

洗菜專家:

「外葉都要拔掉,比較容易有農藥殘留。」

外葉要完全剝除, 切開菜心後剖半,一片一片剝開,先浸泡幾分鐘,接下來就是上沖下洗,更嚴謹一點的,還可以用軟毛刷,去毒效果百分百。選購蔬果時,最好選擇具有良好信譽的商家產品,認明CAS認證,先幫你把關,清洗時,用水沖洗根部,再將根部切除,再以清水浸泡,之後沖洗2~3遍,有助去除殘留農藥,很多人習慣用鹽巴或是蔬果清潔劑,其實反而更洗不乾淨。

營養學系教授 王進崑:

「用鹽水來洗農藥,可能農藥沒有辦法洗掉,反而因為鹽水膜,把這個蔬菜水果包覆起來,會讓殘留的農藥,反而是洗不掉。」

其實,農藥有一定的消退期,可以放在空氣中氧化,反正是自己家人要吃的,就多洗幾次,才能吃出美味,吃出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