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大舟抵安平 台灣船相迎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5日訊】台東蘭嶼18人(槳)拼板舟「拜訪號」4日划抵台南市,在安平港內與仿古台灣船「成功號」會船後,大船與船員上岸參與踩街等活動,預計休息1天後,再繼續航海旅程。

蘭嶼百年來最大的18槳拼板舟「拜訪號」,6月29日從蘭嶼啟航,7月4日下午划抵安平港,台南市特地安排仿古台灣船「成功號」在港區內會船, 「拜訪號」抵岸邊後,大家齊力把船拖上陸地,供民眾觀賞。

台南市副市長 顏純左:「我想台灣文化是多元性文化,每一個族群都能尊重另一個族群文化的優點在什麼地方。」

蘭嶼鄉長 江多利:「蘭嶼的海洋文化是多樣性,我要把海洋多樣性文化,分享給台南市好朋友」

「拜訪號」船員參加踩街活動,民眾夾道歡迎盛況彷彿嘉年華會,還有熱情的原住民舞蹈,也吸引許多民眾駐足圍觀

民眾:「很開心能參加蘭嶼文化之旅活動,讓我們更深入蘭嶼文化。」

民眾:「覺得這個活動很特別,可以多舉辦這種活動,可以瞭解不同族群活動。」

為期16天的「蘭嶼大船造舟暨跨越黑潮-航向美好」系列活動,7月5日將在台南停留一天,預計6號離開台南前往嘉義縣布袋,最後一站為台北市大佳河濱公 園。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