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國債談判有進展 但分歧仍在

【新唐人2011年7月6日訊】7月5號(星期二),奧巴馬在白宮召開媒體會,宣佈了跟兩黨議員,針對提高美國國債上限到14萬3千億美元的談判進展。他坦言,儘管取得了一定成果,但分歧仍在。

奧巴馬週二拒絕了解決國債上限的短期方案,要求兩黨議員在兩週內達成一個廣泛協議,允許國債上限提高到14萬3千億美元,避免政府在8月2號關門。當天他邀請國會兩黨領袖,到白宮協商。

美國總統奧巴馬:“我們已經取得了進展,我相信更大的進展指日可待。另外我不想愚弄大家,我們還需努力解決一些真正的分歧。”

奧巴馬指出,他提出的政府赤字的削減尺度,跟共和黨人的計劃一致。

美國總統奧巴馬:“達到(削減赤字的)目標,我相信我們需要平衡的去努力。我們需要在國內項目投資,在防禦項目、福利項目、稅務方面投資,同時削減對美國富人的開支。”

目前,國會必須同意提高國債的限額,允許發放國債,以避免美國再次陷入衰退,和繼而引發的金融市場暴跌。美國財政部之前已經宣佈,沒有新投資,國家財政在8月2號將花光所有現金,沒錢繼續支付賬單。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