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遊西拉雅 郵輪式列車新體驗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6日訊】想要帶著單車一起去兜風嗎?台鐵與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共同推出郵輪式列車,並提供人車共乘的車廂,讓喜愛騎單車的民眾感覺很貼心。

暑假出遊一定得開車嗎?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台鐵合作,推出三種套裝行程,讓民眾自由選。

台鐵管理局高雄站站長 陳文川:

「今年的暑假特別與西拉雅國家風景區,推出一日遊的郵輪式列車。」

西拉雅風景管理處秘書 鄭君健:

「我們推出來的遊程,其實跟我們的農產跟鄉村,都非常的有相關,包括這個所謂的芒果也好,或者是說蝴蝶生態,或者是蟋蟀,這個也都是當地的在地文化。」

觀光列車上有導覽人員為民眾解說,還有免費的台南伴手禮試吃。為了體恤單車族,台鐵還特別改造人車同行的車廂,讓單車族也可以輕鬆出遊。

台鐵管理局高雄站站長 陳文川:

「台鐵也為了這個郵輪式列車,特別改造了車廂,人車同行的車廂,車廂裡面呢,主要有十六個座位,那可以放十五部的自行車。」

看到自己的愛車也有專屬車位,車友們都覺得很貼心。

自行車車友 呂俐潔:

「我覺得很方便,而且有可以看到自己的車很安全。」

高雄自行車協會理事長 黃文賢:

「我們的人跟車,可以在同一個車廂,後面可以坐我們的人,這邊可以擺我們的車,讓我們在旅遊的過程壓力就會變得很輕。」

聆聽大自然的聲音,體驗環保的低碳旅遊,也許是盛夏時節,不錯的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施怡君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