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賤傷農!香蕉木瓜產地價暴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6日訊】夏天熱銷的香蕉和木瓜,最近在市場價格上揚,不過產地的價格卻不漲反降,香蕉和木瓜,一公斤最低都跌到2元,中間的價差,全被中大盤商賺走,讓他們血本無歸,果農在星期三北上和立委一起開記者會,希望政府能訂出配套,幫幫他們 。

果農vs.立委:

「來吃香蕉,吃香蕉。」

大口大口吃起香蕉,民進黨立委們可不是要來促銷水果,而是要幫果農抱不平。

民進黨立委 潘孟安:

「你叫農民是情何以堪,辛辛苦苦耕種,這麼重的香蕉,(賺得錢)買不到一杯的珍珠奶茶。」

果農 潘榮章:

「一串香蕉(產地價)差不多15元,15元中間,你算一算一支(支撐作物)枝條就要50塊,加上租地,有的沒的,肥料農藥還有成本呢!現在的農民就是最可憐的最艱苦的。」

採收反而虧錢,很多果農乾脆讓香蕉放著爛,因為今年盛產,加上收成撞期,香蕉產地價比起去年每公斤10~15元的,跌到了2~7元;木瓜也是慘兮兮,產地價格從去年12~17元,暴跌到只剩2~3元,農民光是種植成本一公斤就要20 元,真的是血本無歸。

民進黨立委 潘孟安:

「木瓜也一樣,我們看到超商所賣(價錢)的,卻是(一公斤)33塊,這中間裡面的價差,到底誰賺走了。」

果農 潘榮章:

「因為中盤商他們價錢要賣高,中盤商、中下游業者,他們很多都賺很多手了,(水果)產量一多,他們就要砍價,殺低價錢。」

中盤商賺走價差,水果價格上漲,農民反而沒賺到錢,消費者也沒佔到便宜,政府真得不好好想想相關配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