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土石流 重創川震重災區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6日訊】中國四川大地震災區近日遭大雨襲擊,5.12地震重災區汶川縣銀杏鄉和映秀鎮發生洪水、土石流災害,目前已知造成6人死亡,5人失蹤,受災人數達29萬人,另外還有1千多間房屋倒塌,加上多處道路、橋樑被洪水沖斷,將近100名當地民眾受困。災區民眾透露,地震過後山區土石鬆軟,導致當地每年都會遭到土石流災害。

7月3日起受暴雨影響,四川大地震重災區汶川縣銀杏鄉沙坪關村羅圈灣高家溝泥石流湧入岷江,公路擋牆全部沖毀。映秀鎮由於山體垮塌飛石將公路沖斷,漁子溪河堤決口,道路中斷。

四川汶川縣銀杏鄉 唐女士:「這個路一天兩天可能通不了,最快也要10天、半個月吧,基本上現在都在搶險階段嘛,現在看老天了,希望不要再下雨了。」

四川汶川縣映秀鎮 王先生:「嚴重,道路都沒有通,因為地震過後它的山石是鬆的,山坡滑了,它對房子危害,生活還是有一定的影響。」

從3日晚21時至4日淩晨3時,四川臥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境內暴雨,河水猛漲致交通、通信、電力中斷,多處發生泥石流、山體滑坡災害,耿達鄉和臥龍鎮等地成了孤島 。

臥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工作人員:「水今天退了一點,臥龍至耿達,還有耿達至映秀的路還沒有搶通,一些農民的耕地被洪水沖壞了,昨天前天沒有電,今天中午來電了,電話是一直不通的。」

去年8月的暴雨,汶川映秀鎮好不容易重建完竣的安置住宅及臨時醫院被毀,經濟損失達10億人民幣,民間估計死亡人數高達數百人。專家曾指出,地震重災區汶川不宜原址重建。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