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電視台 揶揄溫家寶重經濟輕人權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6日訊】還記得在上個月月底,中共國務院總理溫家寶訪問德國,在中德共同記者會中,當德國總理梅克爾談到人權敏感問題時,溫家寶的耳機突然失靈掉下來的插曲嗎?接下來的新聞要來帶您看到,向來有著諷刺性格的德國媒體,如何在這場中德記者會的現場,以幽默又不失嚴肅的方式,向觀眾傳達德國媒體關注中國人權的價值理念。

又稱「德國廣播公共聯盟」的「德國第一電視台」,以嚴謹專業的形象立足於德國新聞界。當中的一個單元,Extra 3,則是以政治諷刺的風格,討論全球受到關注的議題。

上個月,在中共國務院總理溫家寶訪問德國柏林期間,德國第一電視台在六月29日,播出「送禮物給中共總理」的單元。

影片中,主持人托比亞斯來到德國總理梅克爾與溫家寶會見的柏林總理府外,隨著越來越接近總理府,在影片中出現的,是幾乎每次中共領導人出訪,都如影隨行的抗議隊伍。

首先是法輪功修煉者,拉起的橫福上寫著:「停止在中國,對法輪功修煉者的迫害與謀殺。」

扮演溫家寶支持者的托比亞斯與另一位在影片中的中國女人,趕緊拿著黑色版子,把一些關鍵字遮住,影片的旁白說:那我們就把中國、謀殺、跟迫害遮住,讓停止法輪功修煉者出現就好了。

接著看到的是西藏民主人士。

主持人托比亞斯:「您可以對著鏡頭說一下任何有關中國政府正面的部分嗎?」

支持西藏人士:「很可惜完全沒有任何正面的部分。」

然後是兩位扮演成中共手腳的黑衣人,在所有抗議人士前,拉起一個橫福,橫福上寫著:「中國,除了人權,人們啥都可以幹!」

然後,托比亞斯現出準備要送給溫家寶的禮物:一隻要來振興經濟的亞洲招財貓,還有在招財貓手上,象徵打擊人權的狼牙棒。

托比亞斯還在影片中搞笑與身後呼嘯而過的溫家寶黑頭車車隊,揮手打招呼。

來到了梅克爾與溫家寶會見的現場, 正當台上梅克爾公開談論中國人權狀況時,溫家寶耳機竟然順勢落下。梅克爾臉色一沉,一臉狐疑望向翻譯人員。

最後,托比亞斯站起來,公開要送給溫家寶準備已久的禮物,溫家寶見狀,立即與梅克爾走下台,這時托比亞斯甚至還舉起右手,高聲的說:

主持人托比亞斯:「為經濟慶祝,而且不需要人權!」

這段影片,不知道中國人是否有可能從網路上看到?無論如何,外界通過這段影片,也見識到德國電視台與德國人民,對於政治諷刺的自由接受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