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新聞報竊聽死者手機再惹眾怒

【新唐人2011年7月6日訊】傳媒大亨默多克擁有的新聞國際公司(News International)旗下報紙之一《世界新聞報》此前因為竊聽名人電話而捲入醜聞,現在則又爆出更具爭議的行徑,它被控曾竊聽一名遭綁架遇害女學童的語音信箱。被害者家人以及英國首相隨即對此提出嚴厲的批評。

13歲女學生米莉•道勒在2002年遭綁架殺害,英國警方在審理這起案件時,發現《世界新聞報》曾僱用私人偵探在案發後竊聽道勒的電話。世界新聞報在竊聽完語音訊息後為了騰出更多空間而將一部分的訊息刪除,這些訊息是被害少女的家人在焦急無助的情況下,傳送到她手機的內容。 這些行為明顯地干擾了警方的調查。

道勒家族的律師馬克路易斯(Mark Lewis)表示,他無法形容這種行為對女孩雙親來說有多麼糟糕。英國首相卡梅倫(David Cameron)也在前往阿富汗的途中向媒體表達看法。

英國首相卡梅倫:“如果這是真的,這的確是非常醜陋的行徑以及十分糟糕的情況。我很震驚有人會做出這種事情,因為他們當時明確知道警方正在調查這件事情。”

由於默多克集團用數十億美元收購“英國天空廣播公司”(BskyB)的計劃本週剛好進入政府核准前的最後諮詢階段,這項醜聞可以說發生在非常敏感的時機。

新唐人記者於淼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