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江澤民病危 中共幹部北京待命

【新唐人2011年7月7日訊】目前大陸網路論壇盛傳,中共大老江澤民病危,中共方面已經要求中國政府部級以上幹部,全部留在北京待命。不過江澤民病危的訊息,目前還沒有獲得中共官方證實,台灣政府相關單位,也都在查證中。

江澤民最近以來的健康狀況,頻頻受到關注。因為在今年七月一號,中共建黨九十週年的慶祝會上,中共的第三代領導班子,李鵬、李瑞環與朱鎔基等人都出席,但卻不見江澤民露面,因此江澤民健康有問題的消息,就在大陸傳開。

香港媒體引述北京消息說,江澤民大約在一個月前大面積心肌梗塞,目前靠呼吸機維持生命,住在北京解放軍總醫院。新浪微博有人貼文引述內幕消息說,已離開北京的中共領導部級以上,都被通知縮短行程回京,人在北京者則留京待命。

大陸民主人士 劉先生:「現在我覺得我發現江澤民病危以及逝世的傳言,現在在互聯網上傳開之後,有很多大陸民眾都是歡天喜地,還有人在網上說,江澤民不死,他們工作都不開心,但是他到底有沒有死,現在還沒有得到官方的證實,但是病危應該來說,沒有甚麼疑問,因為前些天,中共召開九十週年慶祝大會,江澤民也沒有出現。」

有網友還發佈一段短片,七月三號下午,專門診治中共高官的北京解放軍總醫院,突然進行戒嚴交通管制,所有經過醫院前的汽車,在半小時前一律停車抽匙避讓,而且路口有便衣軍人站哨。博訊網還說,醫院裡的高幹病房有解放軍持槍站崗,醫院內到處是軍人和軍車。讓人懷疑,可能有高官住院。

江澤民情況嚴重的消息,港媒目前是競相報導,說江澤民4月生了一場大病,情況凶險,救治後脫險,但年事已高,健康每下愈況。

大陸民主人士 劉先生:「因為明年中共要召開十八大,如果說江澤民現在病危,甚至是去世,對於下一屆領導班子的格局將會產生很大的影響。」

不過中共官方媒體新華網,到週三晚間為止,都沒有刊出江澤民的相關訊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熊斌、秉寅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