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呼籲中國澄清南海主權界線

【新唐人2011年7月6日訊】7月6號,海事安全專家在馬尼拉舉辦的國際會議中,呼籲中國澄清自己宣稱的南中國海領土界線,並屆此促進區域合作,減少紛爭。

馬尼拉會議為期兩天,許多學者、海事安全專家以及各國官員將在會議上集中討論南中國海議題。該海域主要是中國、台灣和越南宣稱擁有主權,此外汶萊、馬來西亞和菲律賓也宣稱擁有部分海域的主權。

目前中國宣稱的國界呈U字型,是由南海上九點連成的曲線。南洋理工大學拉加拉南國際研究院(S. Rajaratnam School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助理教授李明江(Li Mingjiang)表示,這樣的宣告非常模糊。

南洋理工大學助理教授李明江﹕“如果中國可以澄清他們所主張的界線,對於中國和其他聲稱主權擁有者以及南中國海的使用者來說都是有益的。因為現在對U型線,也就是九點連線的模糊認知,造成了很多緊張,許多衝突和誤解。”

此外,李明江認為,由於中國對周邊國家來說十分強大,因此不應該透過威脅和施壓澄清它的定位,而應該採取和平的非正式對話解決問題。

菲律賓外交部長將會在星期四(7月7日)前往北京進行為期兩天的正式參訪,屆時南中國海議題仍將是討論焦點。

新唐人記者於淼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