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媒體報導江澤民「死訊」

【新唐人2011年7月7日訊】有關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死訊」,雖然中共網特是忙於刪稿,民間還是照樣傳得沸沸揚揚,引起西方各大媒體的高度關注。

《BBC》英文報導,中共當局目前封鎖了有關江澤民的信息來源,但是審查卻促使人們創作更有創意的帖子繞過封鎖和審查。《美聯社》報導,如果用關鍵詞「江澤民」,「江」進行檢索,顯示出來的結果是「非法的」,中國網絡如同貓和老鼠的遊戲,凸顯了中國共產黨領導權的機密性。《華爾街日報》說,中共封鎖互聯網,引發人們對江澤民狀況的更大猜測。

當作國家機密,顯然擔心生病或影響中共的團結和黨執政的穩定。加拿大通訊社也表示,中共網絡審查人員刪除任何有關江澤民的博客文章,包括外媒報導和其他消息來源。大西洋網站指出,在過去的24小時,各大媒體都在討論江澤民可能已死的傳聞,連在網絡上輸入「大江大河」都會被屏蔽。

香港平面媒體7號的報導,全部以頭版大篇幅處理江澤民傳聞死亡的事,《明報》說江澤民生死現在是全國最大懸念。面對世界媒體的聚焦和討論,中共的官方喉舌直到目前仍然一言不發,牙關緊咬,保持沉默。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