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江澤民死訊 外媒熱議中共封網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7日訊】香港亞視昨天晚間中斷主要新聞時段,報導江澤民去世的消息,之後還重覆跑馬報導死訊,並播出江澤民生平介紹。這讓全球媒體,連夜都在求證江澤民的死訊是否屬實,日本產經新聞更以「號外」消息,報導江澤民6號晚間在北京死於膀胱癌,屍體停在301醫院,中共政要已陸續前去弔唁,並指出301醫院已經處於戒嚴狀態。 中共官方新華社一直到今天接近中午時才發佈消息,否認香港媒體有關江澤民去世的報導。網絡上也急速刪除相關報導和封鎖任何有關「江澤民」的字眼。頭條新聞,我們帶您快速瀏覽今天全球各大媒體對江澤民傳出死訊的相關報導。

《BBC》英文報導,中共當局目前封鎖了有關江澤民的資訊來源,但是審查卻促使民眾創作更有創意的帖子繞過審查。

《美聯社》報導,如果用關鍵詞「江澤民」,「江」進行檢索,顯示出來的結果是「非法的」,中國網絡如同貓和老鼠的遊戲,凸顯了中國共產黨領導權的機密性。

《華爾街日報》說,中共封鎖互聯網,把此事當作國家機密,顯然擔心影響中共的團結和黨執政的穩定。加拿大通訊社也表示,中共網絡審查人員刪除任何有關江澤民的博客文章,包括外媒報導和其他消息來源。大西洋網站指出,在過去的24小時,各大媒體都在討論江澤民已死的傳聞,連在網絡上輸入「大江大河」都會被遮罩。現在無論是輸入「江澤民」、「亞視」、「太上皇」等字眼,都沒有任何搜尋結果。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導,即使在微博輸入「301醫院」、「掛了」等字眼,一樣碰壁。還有網友轉發亞視報導「江澤民死訊」的畫面,結果導致微博一度關閉轉發功能。山東新聞網原本在首頁顯著位置,以黑底白字標出「江澤民同志永垂不朽」。6號晚上8點多鐘,這個新聞網就被強行關閉。

香港平面媒體,7號全部以頭版大篇幅報導江澤民死亡傳聞,日本產經新聞報導稱,江澤民6號晚在北京死於膀胱癌,屍體停在301醫院,中共政要已陸續前去弔唁,而301醫院(中共解放軍醫院)現已處於戒嚴狀態。

面對全球媒體聚焦,中共官方新華社星期四,才引用「權威人士」的話否認江死的相關報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