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否認江澤民死 民意盼死引深思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7日訊】香港亞視等多個媒體,大篇幅報導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死亡一事,中共官方新華社一直到 今天(7日)中午才公開僻謠,稱有關江澤民病逝的消息純屬謠言。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洪磊,也在下午例行記者會上,以新華社已作出充分說明,他沒有新的補充作為回應。但即便中共官方否認江澤民的死訊,還是 有網民留言,說“新華社消息純屬謠言”。

雖然新華社時隔將近一天之後,才為江死亡一事避謠,但很多消息指,江澤民已經腦死亡。儘管中共瘋狂封網,不少民眾公開慶祝,並燒鞭炮盼江澤民死亡。

北京資深記者 高瑜:「前天已經封殺到什麼程度,從這個江的消息在網上傳起來,甚至連江澤民,毛澤民,死,甚至連江河都不出現,只要姓江都不行了,這說明網絡是控制不了,民意是控制不了,為什麼這麼多人為此歡呼,其他中共官員死的多了,今年劉華清也死了,也是江澤民時代的常委,都沒有什麼反應。說明老百姓很會算賬,誰的帳就是誰的頭上,所以對他,一個是反映了民心民意,一個是網絡的力量。」

她認為今次江無論死不死,對中共政權以及現任領導人都是一個撼動。

北京資深記者 高瑜:「我認為是一個撼動,他們不是在說允許老百姓批評政府,包括溫家寶都在講,所以這次江的傳聞就是一個試金石,看你對民意什麼態度。」

為何中共要引述權威消息,而且不讓江露面呢?高瑜認為,這是中共害怕人們知道江的病情。

北京資深記者 高瑜:「所以他不敢露相。一看人家就知道身體狀況,現在是瞞病不瞞死,我沒死,就可以避謠,我到底什麼情況,老百姓不需要知道,江的病情永遠是中共最核心,最大的核心機密。」

新唐人記者 梁珍 詹雅蓉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