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紀念 馬總統與陸客近距離互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7日訊】總統馬英九今天(7號)到陸客密集的國父紀念館,參觀對日抗戰真相展覽,並發表演說,雖然談的是敏感的歷史議題, 但出了會場後,還是有大批陸客搶著與馬總統握手照相。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呈現、還原歷史的真相,我們才能夠不會愧對下一代,才不會讓歷史重演」

馬總統向中共喊話,呼籲誠實、透明面對歷史,而走出「對日抗戰真相展」,場外擠滿滿的,是等待已久的大陸遊客,搶著要和馬總統握手。

雖然拉起了防線,馬總統的隨扈還是繃緊神經,有的陸客還把相機放在安全人員脖子上,只希望更靠近馬總統。

大陸遊客:「很激動地握到手,(感覺怎麼樣),很好,很好,他很親民」 。

記者:「您跟哪位握到手」 。

大陸遊客:「馬先生,馬英九先生,我感覺他很樸實,很親切,很自然,作為一個領導人,能夠這麼親近,平民百姓」。

大陸遊客:「沒有(握到手),但跟他照了一張相」

第一次和元首互動,平常忌諱鏡頭的大陸遊客也興奮發表感想。七七紀念這天,陸客在抗日真相展覽內外,都有了和大陸境內不同的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陳真 臺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