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梁家街村 再爆村民服毒抗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7日訊】中國陜西省西安市梁家街村,最近發生村民自殺抗議強拆事件,死者是一名73歲老漢,這已經是當地五年來發生的第2起自殺抗議強拆事件。

西安市梁家街村村民陳益民,上個月底在家服農藥自殺,送醫不治;據瞭解, 梁家街村包括陳益民在內的7位村民,從6月24號晚上開始遭到40多人分別軟禁在家,不許出門,以防止他們上訪;27號有4個人進入陳益民居住的兒子家中,以殺害家人來恐嚇,脅迫其在拆遷同意書上簽字。

西安市梁家街村民:「就是為了叫他趕緊簽字,鄉政府派的人來監視他,叫他趕緊簽字,4個人在門外輪番的守了幾天,要老漢簽字,他沒簽字,反正老漢喝了藥,昨天才火化。」

有消息稱,陳益民的家人與村民曾前往到灞橋區政府抗議,官方曾表示, 會給陳家三萬元喪葬費,要求不能對媒體宣揚此事,當局還派人監控陳家控。另據當地村民介紹,2006年當地政府就在村民沒有簽字同意的情況下,把村裏的房子都拆了,目前還有幾十戶人沒簽字。

西安市梁家街村民:「這裡還有幾十戶呢,還有幾十戶沒簽字,(政府)慢慢的都想把這些人消除掉,房子早就拆過了,06就拆了,還沒簽字就把房子都拆掉」

2006年,地方當局以建三環路為由, 對梁家街村進行整體性拆遷, 強拆618戶房子、耕地1200多畝,有消息稱其中358畝是政府借機超徵,由於賠償過低,居民都不同意拆遷;當年4月26號,灞橋區席王街道辦事處雇傭打手毆打維權村民,造成1死6重傷,輕傷多人。

山東法律工作者 李向陽:「我們在中共(統治)陰影下的老百姓啊,幾乎是每一時刻,都是在受到不公正的待遇與欺侮,老百姓心中的不滿情緒啊,也積累到一定的極點,我相信只要有一個洽當時機的話,全國的老百姓都會起來的。」

新唐人記者 秦雪 張宇霆 蘭竹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