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限水半月 重慶市民堵路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7日訊】有“火爐”之稱的重慶市近日高溫持續40度以上,十多天以來,政府為了保證工業用水,限制了市民生活用水的供應,市民們在無法忍受的情況下,走上街頭堵路抗議,希望引起政府重視,但卻遭到員警的驅散。

十天以來,重慶渝北區天天停水,白天有人在家的還可以拿容器去排隊,等著供水車接一點水,而上班族就只能下半夜起來守著水龍頭接水。7月5號,重慶渝北區數千人走上街頭堵路,雙龍大道交通完全癱瘓。

   

重慶渝北區居民 周女士:「上街啊,把公交車,主幹道這些都攔下來了,要求政府出面解決,派出所,民警啊,把這些人驅散開了,好幾千。」

 

周女士告訴記者她已經一個星期沒洗澡了。

 

重慶渝北區居民 周女士:「都是晚上來一點,早上很早就停了,現在生活狀況很糟糕,我們這邊停水大概停了半個月了,作息時間都顛倒過來了,白天上班打瞌睡,晚上守在水龍頭旁等水來。」

 

在火鍋店工作的劉小姐說,因?政府承諾來水,卻沒兌現,老百姓沒辦法只好堵路。

 

重慶渝北區居民 劉小姐:「生活都打亂了,晚上半夜起來洗澡洗衣服啊,整個白天都沒有,晚上兩三點才來,五六點就停了,我們聽說是把那個水用弄去保證工業用水。」

  

市民在網上紛紛發帖責問,?什?正唱紅歌“黨的恩情比水深”時,最衷心最宜居住的重慶卻用不上水。

   

新唐人記者 劉惠 特約記者古清兒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